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小农快讯】农学院举行“启益人生,名师讲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24

10月10日下午,农学院于综合楼N301举行“启益人生,名师讲坛”报告会。农学院植物科学与信息系教授刘鹏主持会议,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担任主讲。

李少昆研究员从玉米种植面积扩大及玉米单产增长的原因、新时期玉米生产面临的形式等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传递出当前农业学科的前沿科研进展,条理清晰,通俗易懂。

 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玉米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限制因素、玉米高质量发展的应对途径、玉米生产关键技术展开详细讲解,启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和科研的思考。

 成功的人生在于不懈奋斗,希望大家珍惜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注重提升综合素养,为今后的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会后,李少昆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我院学子纷纷表示深受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