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小农快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农学院主题团日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75

为响应党和政府防毒禁毒的号召,引领我院各团支部进一步落实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各团支部成员的防毒禁毒意识,促进我院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院各团支书引领各班同学进行学习,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2019级农学五班团支部除了在教室召开禁毒团课,组织团员一同学习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外,还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如鼓励同学们通过手抄报、征文等形式凸显“健康无毒”的主题,并利用新媒体进行推广,以宿舍为单位观看“新型毒品的种类及预防”的视频等。通过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团员们对防毒禁毒学习的热情。团支书刘婧雅表示:“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禁绝毒品是我的义务。我坚决投身禁毒事业行列,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

2019级农学四班团支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支部成员积极讨论了当前严峻的禁毒形势以及毒品对财产、家庭、生命的危害。民族英雄林则徐打响了中国史上禁毒第一枪,随后几十年中,受国际毒潮影响,又有毒品死灰复燃。我国历来重视对毒品活动的打击,不仅加入了国际禁毒公约,认真履行禁毒任务,还制订了一系列禁毒法律法规,与毒品展开斗争。通过观看禁毒影片,同学们深有感触,当看到父母因吸毒而入狱的孤儿,哭声分外揪心,不少同学潸然泪下。团支部书记刘嘉琳号召支部全体成员从自己做起,为禁毒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通过手写标语表决心等形式,体现了此次防毒禁毒活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一步培养了团员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在毒品面前,团员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禁毒宣传,让身边更多的人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 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维护社会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