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

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25

植物科学与信息党支部“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讲话明方向,讲体会谈打算,摆问题真整改,作承诺抓落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头拱地、向前冲”, 击鼓奋战再出发、放开手脚抓攻坚,让党旗在攻坚一线高高飘扬,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专题学习

支部成员通过个人自主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重要论述以及刘家义书记对学校办学发展的专门批示精神。 

二、讨论交流

在前期支部成员自主学习的基础上,于423日通过ZOOM在线方式开展了线上支部大会,大家围绕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思政学习、教学科研以及新形式下的学科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重点交流“重点任务是什么”、“攻坚克难怎么办”、“我为攻坚做什么”等。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植物科学与信息系专业发展和研究生复学科研花生等油料作物从国家宏观层面和实际实施层面发展现状;学科发展科研项目申请;疫情期间的科技服务;疫情期间传统中医药文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针对中药专业发展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作物栽培学要立足于实际农业需求和发展现状,及时变革,与时俱进。

  三、专题党课

423日,植物科学与信息党支部支部成员、农学院副院长张吉旺教授给支部成员上了一堂题为“立德树人,助力乡村振兴”的精彩的网络党课张院长的党课围绕立德树人、乡村振兴、稳保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丰富讲解,受到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四、公开承诺

全体党员同志根据各自职责,从工作实际出发,聚焦做好疫情防控的表率、推动复工复产复学的表率、开展科技攻关的表率等方面出了公开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