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泰安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19日前往泰安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为主题,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泰安市档案馆是泰安市政府直属机构,是泰安市政府的重要部门之一。馆内环境整洁,气氛庄重肃穆,收藏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和档案资料。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泰安抗战烽火展览,该展览分为“泰汶燃烽火,日寇丧天良”、“岱岳鸣号角,抗战壮怀激烈”、“砥柱中流,不辱使命”和“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四个部分。该展区通过一幅幅生动的、震撼人们心灵的历史画面,再现了革命先辈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泰安人民抗战的光辉历程,让大家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深深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档案馆特藏室,通过展馆图片、实物及文字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泰安市的历史沿革、地理环境、社会经济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讲解了那一份份已经泛黄的珍贵史料,包括政府文件、泰山史料、地图,展示了抗日战争期间泰安军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战斗、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弘扬了泰安人民面对日寇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

不忘来时路,方知何处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更加了解了泰安市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