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专栏
发布时间: 2018-05-11
 


2018年农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安排意见.docx

论文审核流程.docx

毕业论文参考范文.doc

教通字3号关于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字相似度检测的通知.pdf

教通字21号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学生检测指导手册——山东农业大学(修).doc

农学院2018年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地点和分组安排.pdf


2018年农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安排意见

  

各位老师和同学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为了做好本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1. 毕业生论文答辩程序安排:①要求全体毕业生于510日返校,答辩时间安排在6月中旬。②要求毕业生于6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61日将论文初稿交答辩小组组长进行组织审核,审阅通过,学生可以参加答辩,审阅不通过,发回修改,再审阅。③69日请各组长老师将审阅论文和手册交到4-335室由督导组老师当场进行总体审阅,对于有原则性问题的论文,将对指导教师、审阅教师、学生进行约谈。④答辩前审阅不通过者,取消学生答辩资格,做结业处理,请同学和各答辩小组组长保持联系。

二、论文检测

本次检测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VPCS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文字相似度检测,查重地址教务处网站-热门推荐-维普论文监测系统入口,操作说明可登陆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后自行下载。请同学在69日前将查重通过报告随论文一起交答辩组长老师,检测系统提供一次免费查重。

检测标准:毕业论文电子版无需加致谢、附录等部分,按专业全称_学号_姓名方式命名。A:文字复制比R≤30%的毕业论文(设计)为合格,可以参加答辩。B:文字复制比R>30%的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于答辩前自费重新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合格者经学院答辩委员会同意后,该生可以参加答辩,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学院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比R≤20%,不符合要求的不予申报。

三、教师答辩分组:每小组参加答辩教师数不能少于4名,采取导师回避制度,导师不得委派研究生等非专职教学人员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四、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安排:答辩前公布。

五、工作量计算: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教师指导工作量采用分段计算,以参加各环节的实际情况计算教师指导工作量,实行答辩小组组长负责制。分管教学系主任负责做好本系教师实际参加各环节的记录和汇总。

六、优秀论文:每组优秀论文比例不超过20%。每小组推荐一篇优秀论文参加校级优秀论文评选,注意推荐的论文文字复制比例不能超过20%。答辩结束后请各位系主任汇总,汇总文件:学号+姓名+班级。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

2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