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计
发布时间: 2016-11-29 浏览次数: 12

Sartorius普及型pH计(PB-10)使用说明

一、准备:

1.连接电极到仪表的BNC插头,连接温度传感器到“ATC”

2.用变压器把仪表连接到电源。

3.按pH/mV键设置pH模式。

二、校准:
 1
.按SETUP键,显示屏显示Clear buffer,按ENTER键确认,清除之前的校准数据。

2.按SETUP键,直至显示屏幕显示缓冲组“1.684.016.689.1812.46”或您所需要的其他缓冲液组,按ENTER键确认。

3.将复合电极用蒸馏水或脱离子水清洗,滤纸吸干后浸入第一种缓冲(pH6.68),等到数值达到稳定并出现“S”时,按“STANDARDIZE”键,仪器将自动校准,如果校准时间较长,可按“ENTER”键手动校准。作为第一校准点数值被储存,显示“6.68”

4.用蒸馏水或脱离子水清洗电极,滤纸吸干后浸入第二种缓冲液(pH4.01),等到数值达到稳定并出现“S”时,按“STANDARDIZE”键,仪器将自动校准,如果校准时间较长,可按“ENTER”键手动校准。作为第一校准点数值被储存,显示“4.01  6.68”和信息“%Slope** Good Electrode”**显示测量的电极斜率值,如果该测量值在90-105%范围内,可接受。如果与理论值有更大的偏差,将显示错误信息(Err),电极应清洗,并上述步骤重新校准。

5.重复以上操作,完成第三点(pH9.18)校准。

三、测量:

用蒸馏水或脱离子水清洗电极,滤纸吸干后将电极浸入待测溶液。等到数值达到稳定出现“S”时,即可读取测量值。

四、保养:

1.电极使用间隙,请将电极用蒸馏水或脱离子水清洗干净,吸干电极。

2.观察敏感球泡内部是否全部充满液体,如发现有气泡,则应将电极向下轻轻甩动,以消除敏感球泡内的气泡,否则将影响测试精度。

3.测量完成后,电极用蒸馏水或脱离子水清洗后,用3M KCl溶液保存。

4.测量完成后,不用拔下变压器,应待机或关闭总电源,以保护仪器。

5.如发现电极有问题,可用0.1M HCl溶液浸泡电极半小时后放入3M KCl溶液中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