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专家研讨作物栽培学科群发展
发布时间:2013-11-12 作者: 浏览次数:254

 

 

农学专家研讨作物栽培学科群发展

 

11月5日至7日,由我校牵头组织的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学科群工作会议暨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学科群各构成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包括两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学科群各组成单位交流2012—2013年度条件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存在问题;二是围绕“作物高产高效与现代农业”的主题,报告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方向与重点。

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主管单位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副处长李谊简要回顾两年来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主要成绩,通报农业部下一步将要开展的五个方面工作。会议邀请先期启动建设的农业部农业环境学科群负责人梅旭荣研究员就学科群建设方案框架及其制定做了辅导报告。

董树亭教授代表学科群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致辞,学科群综合重点实验室主任于振文院士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对下一步学科群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米庆华、王振林、张春庆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