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植物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2-09 作者: 浏览次数:440
 农学院植物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127晚,由农学院团委主办,植物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植物学知识竞赛在南校区综合楼N104拉开帷幕。农学院团委副书记苏郡、生命科学学院彭卫东 、安艳荣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紧张的笔试环节,农学院10个班级各选出3名代表参加本次决赛。此次比赛分为“小试牛刀”、“火眼金睛”、“心有灵犀”、“勇者无畏”四个环节。在“小试牛刀”环节,种子科学与工程2班代表队表现突出,以脱口流利的回答占据优势,暂时获得领先。在第二环节“火眼金睛”的比拼中,各组选手针对植物花序类型、胎座类型、植物生殖细胞结构等知识进行作答,展现了农学学子扎实的植物学理论基础。随后,在第三环节中,选手们经过幕后多次技巧的磨合以及搞怪记忆的方式将“心有灵犀”诠释得无与伦比。比赛进入到扣人心弦的“勇者无畏”环节,本环节按前三环节的排名决定选题顺序,题目分值为20分,3050三个档次,题目难度一次增加,选手选定分值后抽取本分值的题回答,答对者获相应分数,答错者扣相应分数。本环节一开始,农学4班、植物科学与技术1班等代表分别答对30分和20分题,中药资源与开发1班的同学也毫不示弱,选择50分值的题作为压轴题,引起观众强烈反响,最终他们也不负众望,顺利完成题目。最后,种子科学与工程2班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桂冠,成为今晚最大的赢家。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巩固了同学们对《植物学》知识的掌握,在提高新生植物认知能力、培养新生对植物学学习兴趣的同时,也增进了学院各班同学间的交流,促进了学院良好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