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11 作者: 浏览次数:570

(农学院工会)4月10日,农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在校本部5N306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校工会主席苑来学出席比赛。21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紧张精彩激烈角逐,李兴锋、韩惠芳获得一等奖,吴佳洁、孙印石、李岩获得二等奖,赵斌、邓志英、石玉、宋振巧、孙爱清获得三等奖。

由学校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主办,每年一次的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在我校已经举办五届,形成了传统。这是激励和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措施。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切实加强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学院决定在全院青年教师中开展讲课技能比赛,并通过比赛加大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同时形成更加浓厚的重视教学、研究教学的环境和氛围。

比赛结束后,农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洪刚教授首先对整个比赛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对青年教师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好课堂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建议。他说,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学工作的主力军和生力军,青年教师讲课的能力和水平,从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希望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一是注重教学方法,更新授课内容,提高PPT质量。二是注意技巧,灵活方法,简练语言。三是授课过程中要注意阶段性归纳、概括和总结,例证要熟悉,要有代表性,推理要由浅入深,图片选用要有针对性。四是讲课要抑扬顿挫,注意师生互动,充分调动课堂气氛和学生的参与性。五是细节要重视,教态、仪表要端庄大方。六是板书要规范,重点要突出。

最后,副院长王平总结讲话,他说,三尺讲台是教师的人生追求,学校以教学为根本,教学就要以学生为根本;要有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思想和教学观念。同时希望大家要把每一次授课都当作讲课比赛一样,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全身心投入其中。教学工作还是一种创造性劳动,更是一门科学和艺术,力求精益求精,要下功夫用心研究和实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