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邢金亮教授作客“启益人生”名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4-04-28 作者: 浏览次数:466
 邢金亮教授作客“启益人生”名家论坛

423下午,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泰山医学院原纪委书记、我校优秀校友邢金亮教授 “依靠学习,走向成功人生”主题报告会在此举行。此次论坛由学工处主办,农学院承办,农学院师生、南校区其它学院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邢金亮教授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母校求学、工作的经历,对母校的教育培养充满感激之情。邢金亮教授以《光明日报》的一则关于《2013年史上就业最难季,大学生就业状况究竟怎样》的报道为题,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现状,从自身能力、实习经历等二十个因素对就业的影响进行了详尽分析,指出工作能力、实习经历、求职技巧等相关因素在就业过程中显得最为重要,对同学们在今后如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竞争力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邢金亮教授从学校“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谈起,指出农学院在多年的人才培养过程中科学地协调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创立了“三段培养”、“三结合”教学新体制培养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农学专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工作能力为核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邢金亮书记以李振声、韩兴国、傅汝仁、崔学选等二十余位杰出校友的发展成功之路为例,分别从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向、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过硬的业务素质、良好的心态心理素质、良好的身体素质锻炼、良好的顿悟能力养成、战胜逆境的能力、良好的理财能力和自律能力的养成等九个方面,勉励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从理想、学习、勤奋、担当、敬畏、感恩等六个方面把握好选择,走向成功。

邢金亮教授的报告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富有哲理、催人奋进。通过此次报告会,让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目标,找到了榜样,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