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举办男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03 作者:              李涛 窦海涛 王永成 浏览次数:376

5月28日晚,由高级职业规划师、农学院副院长王平主讲的“责任需担当,且行且珍惜”男生专题讲座在南校区综合楼N101教室举行,农学院团委老师、学院全体男生参加活动,讲座契合男生成长需求实际,助力男生全面发展,受到大家的欢迎。

报告以“责任需担当,且行且珍惜”为主题,王平老师首先通过无臂少年刘伟的励志故事和当红艺人黄海波事件,引出男生所需要面对的责任和担当,告诫同学目前在求学阶段要立足当下,打好基础,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做学生、做儿子的责任”,用一颗感恩的回报家庭,回报社会。面对当前社会上的种种不良现象,特别是当前大学生群体中出现的许多问题,王平老师用大量的数据和事实提醒广大同学,在诱惑面前,要明辨是非,远离陷阱,洁身自好。在讲到大学期间的热门话题—恋爱问题时,王平老师强调了树立正确、健康的恋爱观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科学规划学业和职业,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提出只有互帮互助、比翼齐飞的恋人关系才有助于个人的发展成长。讲座最后,通过列举历史上最成功的10位男人事例,王平老师勉励广大男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勇担重任,早日成才。

据悉,本次活动是农学院在总结女生专题讲座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首次举办男生专题讲座,这也是农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学院团委广开渠道,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成长、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报告会结束后,2013级中药资源与开发1班滑俊恒会后对记者说到“这是我首次参加男生专题讲座,我觉得它对我的影响很大。作为一名男生,我今后要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