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难忘师恩,谨记教诲】农学院毕业生看望退休老教师
发布时间:2014-06-14 作者: 浏览次数:860

 毕业生离校之际,农学院毕业生代表、学生会骨干一行6人到农大家属院,看望学院退休老教师李晴祺教授,感谢老师四年来对全体2010级同学成长成才的关注和关心,并向老师汇报农学院毕业生相关情况。

 李晴祺教授从事作物遗传育种学教学及小麦遗传育种科研近50年,历经26年主持完成了“冬小麦矮秆、多抗、高产新种质‘矮孟牛’的创造及利用”研究项目,创造出综合性状优异、遗传特点突出的新种质“矮孟牛”,获199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一完成人)。退休之后,李老师仍然心系学院学生工作,关注青年学生的发展。李老师虽然年事已高,每年还多次到南校区与学生座谈,平日还经常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多位同学保持联系,经常鼓励他们继承和发扬农学精神,敢于争先,全面发展。四年来,李老师不仅是青年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也已与广大同学成为生活中的“忘年交”。

在听到农学院大多数毕业生同学经过四年的努力都有自己理想的去向后,非常高兴和欣慰。在同学们即将毕业离校之际,李老师也对广大青年学生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谨记“六字”箴言,即做人之道在于“正”,做事之道在于“勤”,居家之道在于“和”,夫妻之间在于“爱”,朋友之间在于“诚”,邻里之间在于“助”,毕业生表示谨记老师的教诲,走出农大校门后,一定在新的环境下努力学习,刻苦工作,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

学院团委按照学校在毕业生中开展的拳拳学子心,依依母校情毕业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难忘师恩”、“依依母校情毕业生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师生排球友谊赛”等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在广大毕业生中倡导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的氛围,在校园内传递正能量,目前各项活动按照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开展。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