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青年女教师柳洪鹃博士赴东平县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 浏览次数:1225

  11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带领学校组织部、农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赴东平县就农学院青年教师柳洪鹃博士基层挂职锻炼工作进行接洽。此项工作得到了东平县委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泰安市政府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对我校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给予高度评价,指示相关部门做好落实,创造条件让柳洪鹃博士尽多地参与管理工作,达到预期锻炼效果。柳洪鹃博士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东平县领导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在锻炼期间多学习、多调研,深刻了解三农问题,使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基础更加扎实接地气。杨天梅代表我校向东平县委县政府对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为了青年教师能够尽快成长,农学院制订了青年教师成长计划,选派青年教师赴基层进行实践锻炼是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每年选派3-5名青年骨干教师,资助其到学校和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基层农业推广部门、乡镇政府、农业专业合作社或者涉农企业挂职锻炼,提高其专业认知、创新实践和服务“三农”的能力,专职挂职锻炼时间为一个作物生长周期。挂职锻炼由教师个人申请,学院统筹安排,报学校备案。挂职锻炼的青年教师须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挂职锻炼结束时须提交工作日志、工作总结以及所挂职单位的评价报告,并进行述职考核。挂职锻炼过程中,青年教师须服从所在单位安排,积极开展与所从事专业相关的调研和技术服务,同时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当地工作需要邀请相关专家前往进行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或者建立试验示范基地,协调学院和所挂职单位的关系,推进校企、校地合作等健康、可持续发展。

  柳洪鹃博士是农学院执行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后的第7位赴基层挂职锻炼的青年教师,将在东平县农业局挂职科技副局长工作不少于6个月。(仵允锋)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