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 浏览次数:272



3月6日,农学院在国重楼3楼学术交流室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家报告会。邀请山东省泰山中学亲子专家赵爱荣老师做题为“萨提亚模式与亲自沟通”的专场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平以及20余位女教工参加活动。

报告从家庭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开启,通过实例,详细解读了萨提亚家庭治疗的主要观点、萨提亚家庭治疗的五种沟通姿态及其在家庭里面的表现、什么是一致性沟通、如何做一致性沟通?如何做到自我和谐、家庭和谐、世界和谐。赵老师还特别结合多年咨询实践,在每一个环节中融入家庭案例、生活中遇到的亲子关系问题等,让与会的老师们在轻松自然状态中思考问题、启发思路,对标自身寻找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专家报告,更是一次亲子沟通的分享沙龙。赵老师语言平实而又蕴含人生哲理,身边案例,以小见大,将大道理生活化,将问题案例化,给人以启发和思考。

“赵老师的报告非常精彩,全是干货,又非常接地气”、“今天,我也找到了困扰很长时间的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孩子的教育、家庭的经营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做;改变从改变自己开始。”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在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家庭是孩子认识世界、获取知识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第一位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尤其关键;而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更是孩子成长的关键环节。”

简介:赵爱荣,2000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系,现任山东省泰山中学高级教师,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生涯规划师,国家认证萨提亚家庭治疗师、培训师,HMI催眠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从事中学一线青少年心理教学和咨询工作19年,积累个案时长7000多小时,参编出版著作:《走进儿女的心》(中学版)(山东教育出版社)。擅长领域:亲子关系、青少年生涯规划、家庭治疗、青少年学习能力培养、青少年及成人心理减压及情绪调整。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