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开展暑期“四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浏览次数:198

815日至19日,农学院赴潍坊、青岛、烟台等多个地市开展暑期四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强、院长孔令让带队,院班子成员、辅导员、青年教师等共同组建“四访”小组走访调研,加强师生、校企、校友、校校联动机制。

本次家访选取了7名在校生和2名新生作为走访对象,为学生赠送《齐鲁时代楷模·余松烈》和《平凡的世界》两套丛书,鼓励同学们学习余院士精神,勤奋学习,早日回馈父母、回馈社会。孔令让院长带队走访了两位新生,经过交谈,两位新生均是第一志愿报考农学院,且热衷农学专业,在接受《齐鲁时代楷模·余松烈》一书时,新生小颖兴奋又激动地说,她在网上搜索了农学相关视频,看到过余松烈院士,一定会认真研读这本著作,继续深造,为农业发展做贡献。

“四访”小组在青岛力力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围绕如何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才、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两家企业高度肯定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并结合社会发展趋势对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对下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就业帮扶具有指导作用。在登海种业集团,许多从我校毕业、工作多年的优秀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与会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并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对农学院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四访”活动是育人工作的延伸,有效建立起“家--社会”的联动机制。下一步学院将结合调研结果,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育人工作,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