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举办“适应大学生活,成长放飞自我”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 浏览次数:320

1120日晚,农学院于综合楼N401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红菊老师担任主讲,团委书记尹昌美、辅导员王维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适应大学生活,成长放飞自我”为主题,从大学生实际出发,围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展开。讲座伊始,王红菊老师阐述了“先认清自己,再放飞自我”的观点,强调了勇于面对自己的重要性。随后,王红菊老师结合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结果,阐述了心理筛查相关指标的涵义,让新生们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会上,王老师通过列举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大学四年中每一学年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帮助新生尽快认清现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制定目标、规划生活,做到“心中有目标”、“手中有事做”、“身边有人爱”。

讲座结束后,来自19级作物学7班的孙瑞琪表示,通过这场讲座,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对自己适应大学生活很有帮助,将会以健康阳光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