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两项省农业科技园区提升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 浏览次数:71

近日,由我院专家主持的省农业科技园区提升工程“粮饲作物绿色高效生产模式构建与示范”和“种加养融合创新与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会先后在滨州市无棣县和滨城区启动。项目组成员为参会企业、菜农作报告,并到田间地头现场调研,提出科技精准扶贫方案等。

“粮饲作物绿色高效生产模式构建与示范”项目由农学院宁堂原教授主持,主要对接柳堡镇大王柳村、李柳村、邢家瞿阝村3个贫困村情况,通过优质小麦与饲用玉米新品种引进、种植模式构建与应用、种养废弃物就地快速堆肥技术试验示范、多肥源土壤控盐培肥技术试验示范、“园村一体”发展模式创建等方面的研究,为农民特别是贫困户提供科学、可行、可复制的脱贫致富示范样板,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机制。

“种加养融合创新与精准扶贫”项目由农学院陈建省教授主持,以“种加养融合、绿色循环”产业链条提升为主动力,旨在充分发挥学校新品种、新技术优势和龙头企业健全的加工、养殖和营销网络,创建“定单种植-加工增值-养殖增效-固废利用”四赢技术,同时集成“因村制宜”的科技扶贫技术体系,构建园区带农田的新型田园综合体,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