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学术”,助力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 ——农学院院长孔令让做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 浏览次数:375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提升党支部活力和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面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建+学术沙龙活动,院长孔令让教授应邀作报告。

孔令让以“壮丽70年,我国农业之沧桑巨变”为题,从70年来我国农业最为显著的变化、建国70年来我国小麦育种生产的几个重要阶段、我的专业——小麦遗传育种、对同学们的几点希望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他结合自己大学、硕士、博士、博士后求学与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与小麦之间的缘分,同时还给大家普及了诸多小麦近缘材料相关的专业知识。他表示: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把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炼出来研究,这样的研究才有意义,有生命力。我的初心和梦想就是:提高小麦产量,使我国14亿人有饭吃;改善面粉品质,使老百姓吃的更安全、更健康。他给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做人上,锤炼品格、立德修身,做一个意志坚定、内涵丰富的人;在做事上,团结有爱、互助互学,做一个善于团结、乐于奉献的人;在做学问上,志存高远,勤学善思,做一个志向远大,知识渊博的人。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孔令让一一给予耐心答疑。当一研究生困惑地问:“在农学专业不被身边人看好的情况下,农学学生如何静下心来投入到农业中去?”孔令让诚恳而坚定地答道:“在任何行业中,要想让人看得起,首先要自己做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习总书记讲,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谁也不能说农业不重要,如在农作物基因克隆应用等工作上,航空航天做不到的事情农业能做到,而且意义重大。”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后,研究生们一致表示:听了孔院长的报告深受鼓舞,今后要努力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并学以致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力争2020年在科研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进步,争做“一懂双爱”的新农人。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