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孔令让教授为青年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11 作者: 浏览次数:460

农学院孔令让教授为青年师生党员讲党课


77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创城当先锋、勇做‘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以讲党课形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令让教授以《聚焦国家粮食安全,解决农业关键科学问题》为题为青年师生党员讲党课,鼓励引导青年师生发扬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精神,积极投身一流学科建设,勇挑强农兴农重担。

本次党课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党员代表近60人现场聆听党课,全体本科生党员、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同步收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孔令让教授身当先锋,勇挑重担,经过20年潜心研究、持续攻关,带领科研团队首次克隆了小麦抗赤霉病基因,且成功将其转移至小麦品种中。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科学》期刊,是我国小麦研究领域首篇发表于该期刊的文章。这一发现为解决小麦赤霉病世界性难题找到了金钥匙,为农业生产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孔令让教授通过翔实数据和生动事例,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要心系国家粮食安全,把个人的科研学习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强农兴农的宏伟进程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登高必自”校训,传承学术创新精神,既要敢想敢干,又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要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学会感恩、学会做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塑造完美的人生;要坚持学用结合,聚焦生产一线问题,要瞄准生产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难题,作为科研攻关的方向。最后,孔令让介绍了团队在抗赤霉病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情况,鼓励大家要注重团队协作,坚持自己的梦想,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努力绽放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党课结束后,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书记鲍印广说到,孔老师是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作为新一代的农学人,我们要树立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强化服务三农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研究生党员王晓琨表示,在今后我们要发扬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艰,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挑山工精神,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