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农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1405

专业介绍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一流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山东省首批品牌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以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等为平台,将农学与现代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紧密结合,培养具有坚实的现代生物学基础知识,熟悉作物生长发育、遗传变异和产量品质形成规律,掌握作物育种和良种繁育、农业信息与管理、农业资源开发与利用和作物高产优质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现代生物技术、作物生产技术、农副产品加工技术和农业标准化与质量认证技术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农业信息技术、土壤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于从事与农学有关的作物科学研究、农业质量安全管理、农业经营与管理、农业生产、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