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成功举办院士论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382


920日上午,农学院于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士论坛报告会,特邀1978级农学专业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团队首席专家李培武向2020级新生做未来农业与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院士首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新生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农大时光,很快引起了新生们的兴趣和共鸣;其次利用生动的照片和视频,深入浅出分享了未来农业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和科学概念,通过大家身边常见的牛奶、土豆等食品,重点讲解了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现状和前沿进展;最后给新生们展示了其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和近些年取得的成就所获奖项的展示,引起了现场新生的阵阵掌声。


李院士的报告既有深度,也很生动,获得了新生们的一致点赞,特别是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农业科技工作的感悟与体会用亲身求学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学农爱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将来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特别在当前国际竞争形势下,农学对于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这对于农学院的新生们提出了更好的要求和希望。

新生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很荣幸听到院士的报告,激发了自己大学四年奋斗学习的激情和热情,尤其是听完李院士在汇报中展示的我国农产品品质检测领域的最新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和课题组获得的成就后,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永久奋斗的姿态,充实度过大学四年。

近期农学院紧抓新生入学关键节点稳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通过此次院士论坛讲述治学故事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学术思想引导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拓宽学术视野增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立志建功新时代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