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712


921日下午,农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山东农业大学文理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山东农业大学研工委书记赵明月、山东鲁研农业良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树斌、学院全体领导、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同学。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家青年千人专家、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博士生导师李平华教授对2020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鼓励新生,制定一个目标,并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去完成它,同时强调科研道路上荆棘丛生,同学们需要学会从挫折中奋起,战胜困难,提升自己。

在校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郭迎新同学为2020级新同学送上祝福与经验,介绍了美丽的校园和丰富的研究生生活,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在科研道路上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生代表高帆发言,她表示成为农学院的一员是自己的荣幸,并表明自己将牢记山农校训“登高必自”,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农学人。

然后,学院举为“鲁研研究生奖学金”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号召全体研究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秉承“登高必自”校训,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颁奖仪式结束后,农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向东教授为2020级新生致辞,他强调研究生的工作没有标准答案,导师是你的合作伙伴,同学们注重创新更应该注重交流。

学典礼结束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入学教育开始了。首先校医院杨晓霞院长就新冠疫情期间在校生的个人防护工作进行了讲解,帮助新同学树立正确防范新冠病毒和保护好个人健康的意识。然后,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尹红霞老师对研究生各方面的压力问题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问题,合理释放压力。紧接着,由研究生处冯志敏老师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为刚入学的新生解答了研究生阶段的基础问题。接下来,由图书馆刘琳老师,为新生们讲解如何检索和获取学术文献,对研究生们日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便利。最后,辅导员王老师鼓励同学们为理想坚持、不懈怠,定能创造出不愧于时代的人生。




















会议的最后,张吉旺副院长希望各位研究生在学习、科研中要有创造性思辨的能力,更要有严格求证的方法,要敢于大胆质疑,更要认真实证、不断试验。并嘱托同学们努力奋斗的同时要注重身体健康,才能学业有成,才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