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推进会暨2021届就业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浏览次数:619


1211日上午,农学院于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推进会暨2021届就业班主任聘任仪式,学工处副处长姜芳出席仪式,为2021届就业班主任颁发聘书。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传达了121日教育部和人社部联合召开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风建设是班主任开展工作的重点任务,要突出“管”“教”“学”,加强制度管理规范化、层级管理网格化、自我管理常态化。而就业则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希望各位班主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用好政策、吃透精神,大力拓宽就业市场,全面掌握就业动态,科学指导,精准施策,实现就业工作前移,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到就业指导用心、就业工作贴心、就业服务暖心。

会议还邀请了2020届优秀班主任赵久海、宋振巧做班主任工作及就业指导的经验分享,其中,赵老师所带的2016级植科一班考研率82.76%就业率100%,宋老师所带的2016级中药二班考研率57.14%,就业率96.43%。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四年的班主任工作分享了开班会、与学生谈话、抓学生干部群体等举措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经验。

团委书记尹昌美汇报了大二至大四年级学风建设情况,分析了班级挂科率、优秀率,进一步为班主任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建议班主任针对不同年级、不同节点有所侧重的召开班会,重点关注贫困生、心理问题学生等群体。

聘任就业班主任是落实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的延伸,也是学院促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以班级为单位对毕业生就业开展精准分类指导,及时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