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云”上暖心之旅—农学院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 浏览次数:437


按照学校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农学院2021117日上午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副书记李涛,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云家访”。

本次选取12名家庭困难同学为线上走访对象,包含省内和省外的甘肃、贵州、山西等,利用微信、QQ等工具,与学生和家长进行线上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学习近况等,并对学生寒假安排进行了嘱托。走访对象之一的小孔家是外省的,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山东读书,学院崔书记在得知小孔假期第一天就去济南与母亲一起打工补贴家用时,对小孔表示了称赞,并对其母亲说:“小孔在学校表现很优秀,家长可以放心,我们也会用心培养他的,你们假期在济南也要注意安全。”

另一个受访对象小杨是上学期休学回来的同学,学习底子薄弱,进度落后,学院副书记李涛、团委书记尹昌美与他的父亲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他近期学习状态提升表示认可,并为他假期学习提供了针对性的改进计划,小杨父亲对学院老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和认可。

除了线上走访外,学院还为这些同学提供了春节慰问品,邮寄到学生家中。家访活动是三全育人机制的延伸,疫情下的“云家访”也是农学院探究家校联合的新方式,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的要求,加强与家长的联系,一道把学生培养好。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