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顺研究生利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浏览次数:411

2021春季学期已经开始,3月3日,农学院“开学第一课在四号楼335报告厅如期开展。农学院辅导员王新春和李小清主讲,课程在线上腾讯会议同步开展,全院研究生积极参加。

课程从“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部分出发,围绕研究生的政治信仰、责任担当、学术诚信及心理健康四方面,引导学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理念,将爱国主义这面旗帜在心中牢牢树立,并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谈及研究生的责任担当,老师们指出,同学们作为农业院校研究生,要在思想上牢记农业人才是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在从事农业研究过程中,做好科学研究,做一个重责任敢担当的农业科研工作者,真正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思想政治教育使广大研究生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老师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生返校后所要掌握的防护措施进行着重说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在宿舍防控、餐饮防控、教学及科研防控等方面都有详细要求。此外,同学们应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提防网络诈骗,要掌握安全防护的具体措施。最后,老师们对研究生本学期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确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根据实际制订一份学习计划,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

新起点,新动力。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课,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在校安全教育的重要课程,在规范学生行为习惯的同时,教育学生进一步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重视身心健康及安全,对于研究生个人发展及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王新春、李小清、王冠颖)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