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浏览次数:902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引导2021级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916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在文理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开学典礼由农学院副院长张吉旺教授主持,校研工委书记赵明月、山东鲁研农业良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树斌、院长孔令让,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向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涛、副院长蓝孝新和鲍印广等领导出席典礼,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主要成员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农学院王宏伟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导师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站在前人角度分享了关于如何做好一个合格研究生的几点经验,鼓励学生脚踏实地,以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专心科研,健全人格,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在校生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汤娜文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体会:作为一名研究生,要践行“登高必自”的山农校训,弘扬科学家精神,遵守学术道德,坚持开拓创新精神和科技自立自强的观念,要尊师重教以感恩之心做合格科研人。新生代表赵新宇表达了对即将迎来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并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目标有梦想的农业科研人,迸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农有我!”的号召,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涛副书记宣读了“农学院关于颁发第六届‘鲁研研究生奖学金’的决定”大会嘉宾和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典礼最后,孔令让院长发表典礼致辞,他指出,研究生是农学院科技创新、学科发展的主力军,对研究生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以兴趣和实际为导向选准研究方向和课题、注重知识的传承与积累、要有独立思考和批判思维、培养阳光的心态和团队合作精神、正确理解师生关系并能够“站在导师的肩膀上”实现学术超越。

典礼结束后进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院邀请到校医院院长杨晓霞、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教授王红菊、图书馆学科馆员陈金、研究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周革、农学院科研实验中心负责人谷淑波为同学们开展了关于新冠肺炎防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文献检索、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系列讲座。

研究生辅导员王新春再次强调研究生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要有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局意识,维护国家形象人身安全是根本,财产安全要重视,注意宿舍卫生和安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最后祝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农学人。

农学院副院长张吉旺对本次入学教育做出总结,并提出以下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新课题;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学术等文体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最重要的是天下为公,担当道义,胸怀大局,坚信“强农有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农学人!




(张吉旺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全体奏唱国歌)



(王宏伟教授致辞)





(汤娜文、赵新宇同学发言)



(鲁研奖学金颁奖)



(孔令让院长致辞)





(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王红菊老师)

(校医院杨晓霞院长)







(研究生处周革老师)

(图书馆陈金老师)







(农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谷淑波老师)

(研究生辅导员 王新春老师)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