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举办研究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次数:161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研究生的安全防护能力,农学院于20211110日在国重楼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党员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验室安全与每个研究生息息相关,是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前提和保障。谷淑波老师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何保障在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实验室危险情况处置办法五个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发生在校园里的真实案例再次警醒大家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并具体列举了危险化学试剂的正确存放和收集方式、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以及发生火灾的正确处理方法等,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操作、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谷老师要求各位同学在实验室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规程使用仪器设备并掌握必要的防护知识,检查好自身穿戴和设备安全,保障自身安全。

 

 

辅导员老师详细讲述了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人身安全和饮食安全五个方面安全知识。要求广大研究生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法律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要自觉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将个人的追求与国家的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的时代要求结合起来;面对网络环境存在风险,大家要注重培养自身网络安全意识,明是非,守公德、严私德,科学合理利用网络;实验室安全要常记心间,做到“二严一杜绝”,在个人安全方面,无论是在日常出行还是旅途当中,应当注意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制度,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注意保持宿舍卫生,不可私自使用违规电器,不要堆放大量易燃物品,时刻牢记人走断电,确保用电安全;饮食上,提倡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营养均衡,特别要注意食品卫生,防范食物中毒。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此次研究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增强了研究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技能,为研究生规范有序的开展科研实验提供了安全指导。引导研究生同学要自觉地承担历史使命与担当,自觉地将个人目标和民族希望相结合,努力学习知识,开拓眼界,积极创新,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细节,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