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浏览次数:491

11月30日下午,农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资深教师代表以及2016以来入职的37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就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自身发展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同时邀请有工作经验的资深教师为青年老师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青年教师张大健老师分享了他在教学、科研以及担任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书记工作的心得体会,坚持教学与育人相结合,以教学带动科研、科研促进教学,所在党支部已被推荐申报全国样板党支部;今年新入职的刘兆新老师,讲述了听取老教师课堂授课的技巧和方法,明确要多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全方面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尽快适应教师身份的转变;辅导员程璐老师感慨说,学院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不仅锻炼和提升了个人能力,全面认识了学院的成果和特色,而且增加了学院的归属感。

王振林教授谈到,教学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要增加学生的兴趣感、增强学生的使命感,青年教师要到科研第一线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张春庆教授建议青年教师把自己培养成双师型教师,将科研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实现自我价值;李兴锋教授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提到,读教材、更新课件、提高课堂把控力、注重仪态仪表是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立足点。

党委书记崔志峰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并提出要求他指出青年教师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把思政要素融入课堂教学中,深入生产一线,立足解决生产难题,有恒心、有耐心、有目标、有规划,培养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捍卫中国碗、中国粮、中国粥,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农学力量。(刘莲)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