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童心共筑强农梦”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纪春景 李建 浏览次数:10

1124,农学院本科生16个团支部携手走进山东农业大学幼儿园,以“童心共筑强农梦”主题,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农学(公费农科生)2101班团支部、农学(新农科实验班)2102班团支部、农学院植觉世界创新创业团队团支部、农学院药食同源创新创业团队团支部等16个团支部的30名同学参加,分三组在农大幼儿园小一班、小二班和小三班开展活动。活动前期,从选题到活动设计,各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和特长充分考虑小朋友的身心特点,精心筹备,制作了详实清晰的活动方案和简明活泼的PPT课件。在小课堂上,志愿者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小麦和玉米的相关知识,并引导小朋友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小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别带领三个小班的小朋友开展了勋章印制、干花书签制作和中药药包的制作活动,小朋友们热烈响应,把大学生哥哥姐姐团团围住,在小制作中体验大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恰逢农大幼儿园升旗仪式,各团支部团员和小朋友们一起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深刻体会到了爱国主义的强大力量

    本次活动是农学院“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自校团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策划组织,开展了“北新街夜市流量提升方案设计”“岱庙街道社区党员图书室整理”“青年路志愿清扫”等活动。目前,学院已有53%的团支部走进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