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团心永向党,青春谱华章|农学院举行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9 作者:纪春景 杨远志 浏览次数:10

12月9日上午农学院于综合楼E207举行入团仪式学院团委书记纪春景以“铭记历史——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为主题为新团员讲授团课。学院团委团干部、老团员代表与新发展21名团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委员田梦霞同志宣读《关于批准郭浦筱等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定》,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为新团员颁发团章、佩戴团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公费农科生郭浦筱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宣誓。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们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彰显着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建设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新老团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要时刻铭记“团结、进步、民主、科学”的团章精神履行好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继承并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不断成长为有抱负、有担当、敢攀登的新时代农学人

加下来的团课上,纪春景通过对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背景和历史意义的细致解读,勉励新团员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牢记“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不断在自己的领域里深耕,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章规定,新团员必须参加入团仪式,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规范开展入团仪式,突出仪式教育的思想性和感召力,有助于引导团员既在组织上入团、又在思想上入团,不断提升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