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山东农业大学小麦专家实地指导冬小麦春季管理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 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代兴龙应邀到济南商河开展冬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培训,并到麦田查看苗情和现场指导,商河县农业农村局和乡(镇)农技推广人员以及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负责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代兴龙以“小麦春季管理技术与高产优质高效生产”为题,从依据苗情分类管理入手,讲授了小麦春季肥水管理技术、病虫草害预防技术和低温、倒春寒、干热风等农业气象灾害的预防技术,并针对各项农事操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课间,代兴龙针对学员们提出的春管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受到学员们的高度认同。

进入2月中旬后,我省大部分麦田逐渐返青。农学院小麦生产指导专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与省、市、县(区)各级农技推广部门联合,深入泰安、德州、聊城、菏泽、潍坊、滨州、济宁等山东各地市进行春季小麦苗情调研,开展春管技术培训、大田现场指导100余场(次),为山东省夺取夏粮丰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谢芝馨  代兴龙)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