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6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农学院13级14级全体学生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农学专业”主题报告,农学院院长孔令让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平、团委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聆听于老先生教诲。

    于振文院士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指示,引用习总书记“把科技论文书写在中国的大地上”讲话,对学院合理引导学生发展与学生明确自我提升方向寄予希冀。于先生介绍了余松烈、李振声、山仑、赵振东等两院院士的生平事迹,让同学们了解院士荣耀背后的艰辛付出和伟大责任。在叙述自己的科研经历时,于先生提到在文革下乡时期,是毛主席“青年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语录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给了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我相信自己不会一辈子都待在那个小地方,我知道自己还要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最后,于先生系统地解答了同学们之前反映的各方面问题与疑惑,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往届农学院优秀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诚信做人、踏实做事,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就要脚踏实地地走,做出自己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从我的报告中得到些许有用的东西,我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我很愿意一直为农业服务,也为大家服务。”报告会结束后,于振文院士主动提出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整场报告会中,于老先生一直对学生们强调基础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要有一颗执着的心,执着于所从事的事业,执着于心中的梦想,学习院士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与毅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着最优秀的自己前进。

党团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