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团工作
芳苑文学社
发布时间:2013-12-05 作者: 浏览次数:159

 

 

一、社团简介

芳苑文学社成立于1992年,在18年的成长历程中,芳苑文学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曾于2002年度及2003—2004年度第一学期连续两年被评为“学生优秀社团”。

芳苑文学社是山东农业大学的A级社团,社团主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自由学术思想。在农学院的文化建设中起主力军的作用。

芳苑文学社坚持“宏扬神农文化,服务广大学生”的宗旨,以源源流长的中华文化为背景,以优秀的神农文化为烘托,紧随时代发展步伐,普及文学艺术知识,开启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发展校园文化,培养文学创作新人。

二、社团机构设置

(一)部门设置

1、网络编辑部:负责芳苑文学社的活动编辑及策划

2、宣传组织部:负责活动的宣传。主要是在生活桥及其他宣传地点的海报展板

3、秘书处:负责社团的活动方案活动总结的整理,文章的评选

4、理事会:负责社团内部事务的调节及对各个干事的监督

5、采编部:负责活动素材的采编和收集,对人物的采访

(二)负责人

设置会长、团支书、副会长、名誉会长各一名。

每个部门设置部长一名。

三、社团制度

1、会长统管一切事务,团支书、副会长辅助会长工作,全体实行会长负责制。

2、会长有任命各个部长的权利,社团内部成员及各个部长监督会长工作并适时提出建议

3、组织机构:协会设立会长、团支书、副会长、秘书处长、网络编辑部长、组织宣传部部长、采编部部长各一人

4、各部部长由上届培养并提名,会长任命,各部副部长、骨干必须参加竞选选出,由各部部长任命,各部副部长及骨干必须听从部长调配。

5、定时召开例会,会员签到,有事不能与会者需提前请假。凡无故不到者,给予一定的扣分(每一个成员的初始分数为100分)

6、若有重要紧急事件,会议事件可以灵活安排

7、成员定期上交自己的得意之作,由秘书处定制一起,形成社团内部的刊物资料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