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团工作
农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 浏览次数:111

近日,农学院发出撒播绿色希望,启迪智慧萌芽倡议,由学生自愿报名,自行组织一支志愿者团队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119日上午,农学院团委书记韩菡带领志愿者团队赴爱民亲子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植物知识ppt讲解和现场教授小朋友制作种子画两个环节。

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我院小农石磨、溢植、中药养生茶等优势创业团队的基本情况。讲解过程中,志愿者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赠送石头画、叶脉书签等特色礼物,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惟妙惟肖演绎满天星的故事,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泼欢乐。讲解最后,志愿者同学将带来的苗芽菜分给孩子们,让大家近距离观察植物,在游戏中了解植物知识,探索植物奥秘。

种子画教学过程中,志愿者将带来的材料分发给小朋友,并进行一对一辅助教学。许多小朋友第一次接触种子画,充满了兴奋和好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动手制作。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美好而短暂的时光。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