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团工作
千机善辩,巅峰对决 ——农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7-11-12 作者: 浏览次数:155

1111日晚7点,农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南校区综合楼N401精彩上演。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过五关斩六将,2017级植科二班与中药一班会师决赛,展开争夺冠军的巅峰之战。农学院团委老师程璐及2017级全体成员到场观看本次辩论赛。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方植二队与反方中一队围绕辩题“德国是否应该接纳难民”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一辩从接纳难民有利于德国的长久发展、帮助难民重获新生和稳定国际秩序三个角度陈述“德国应该接纳难民”。而反方一辩则着眼于德国接纳难民对国内安全秩序产生严重威胁、违背巩固国际地位的动机及歧视难民等方面,明确表示“德国不应该接纳难民”的观点。攻辩阶段,双方队友辩口利辞,舌灿莲花,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进入白热化阶段。攻辩小结中,双方各承其辞,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将比赛推上全场高潮。其中,正方选手思维敏捷,立场鲜明,以举例的方式论证“德国应该接纳难民”的观点,反方选手也不甘示弱,针锋相对,巧妙辩答,提出接济而非接纳难民才更符合人道主义,既不失风度又强有力地反驳正方的观点。最后总结陈词,反方四辩着手现实,以损害多方利益的观点提出德国接纳难民弊大于利,而正方四辩则用高度概括的语言一语道破对方辩手的致命错误,并从人类道德角度引起观众共鸣。最终,正方植二队以优秀的表现赢得决赛冠军,反方二辩常恺丽摘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此次辩论赛,有利于鼓励学生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彰显出农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