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团工作
农学院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7-11-28 作者: 浏览次数:260

 

1125日晚,农学院在实验楼A112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植物科学与信息系老师陈国庆、团委老师吴竞争及农学院研究生会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于11月下旬启动,经过初赛选拔,小农石磨、“菜玲珑”健康天然芽苗菜等七个创业团队进入复赛。各参赛队伍结合PPT,从背景分析、团队简介、产品概况、竞争优势、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陈述团队创业项目。现场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沉着应对,机智回答,展现出独特的创新思维。其中,小农石磨推出绿色、健康、美味的石磨面馒头,切合大众营养需求,获得市场广泛好评;“大手牵小手,呵护贫困儿童成长计划”团队在经济帮扶贫困儿童基础之上,强调对贫困儿童的人文关怀,赢得观众热烈掌声。赛后,陈国庆老师对创业团队一一点评,指出不足,参赛队员认真听取,积极改正。最终,小农石磨团队获得一等奖,“水肥一体化”和“大手牵小手,呵护贫困儿童成长计划”团队获得二等奖。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