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团工作
农学院举办四个专业考研分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13 作者: 程璐 韩明丽 孙凌璇 罗坤 浏览次数:1490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信息,掌握考研技巧,进而明确考研目标,学院团委举办四个专业考研分析交流会。活动诚邀尹昌美老师主持,部分151617级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510日下午,中药考研分析交流会在综合楼S414如期举行。会议开始,尹昌美老师对2014-2018年考研情况进行数据分析,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当今社会考研的基本信息。针对中药专业考研中报考中研究生的同学占专业多数,但是录取率较低的问题,尹昌美老师结合历年数据,进行了剖析,其主要原因在于跨学科、复习难度极大,复习过程艰难、坚持不住。对此,尹昌美老师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尹昌美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考研的流程,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考研方向、报考院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有意向考研的低年级同学提供了参考。

511日下午,第二场考研分析交流在综合楼N504召开,这次会议则面向农学、种子、植科三个专业。会上,尹昌美老师展示了三个专业近四年的考研成绩,分析了各个专业的备考方向和相关院校,指出了选择不同院校时应该注意的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尹昌美老师结合各专业考研特点,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交流会上,尹昌美老师提到最多的就是“坚持”二字,她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感受寄语到场的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住,多坚持一下,离胜利的曙光就更近一些。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