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团工作
农学院开展研究生报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程璐 赵松 王发朕 浏览次数:1511

63日上午,农学院2018年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报考政策宣讲会在南校区图信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农学院副院长宋宪亮主持会议,邀请研招办主任胡学俭,作物遗传育种学科导师组组长刘保申教授为2019届毕业生带来考研政策解读报告。

胡学俭以“考研政策漫谈”为主题就为什么考研、考什么样的研究生、怎样去考研三个方面的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他通过对往年报考研究生数据的分析、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以及对“专硕”、“非全日制”、“名校与名城”等专业名词的解释,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楚地了解。宋宪亮建议同学们思考考研是出于自己意愿还是从众,是否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他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利国、利民、利家三个角度进行详细解读。他说:“学习就像植物成长一样,先是异养,再自养,然后他养、去养别人,而考研是实现这个过程的一个重要途径。”他还对我院的研究生招生信息、政策和培养政策、条件做了详细介绍。刘保申教授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重视大学当中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环节的学习,具备基础的科学素养。

同学们收获满满,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2015级植科专业刘凯表示:“听了宣讲会,我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的相关政策和考研路上面临的问题,三位老师的讲解使我受益匪浅,也对我今后的选择很有帮助。”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