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团工作
2018年农学院迎新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2 作者:程璐、王雨晴、韩明丽 浏览次数:416

五湖四海,相约九月。载着父母殷切的期盼,满怀对梦想的憧憬,一股年轻的血液注入山东农业大学。8月31日至9月1日农学院迎新会如火如荼地举行。南操场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者们年轻的面庞与新生的热情开朗交相呼应交织成一副温馨和谐的画面。

迎新处热闹非凡。彩虹门悬挂的迎新条幅洋溢着浓浓的热情,迎新展板上的字图详细介绍着农学院的方方面面,精美的学院活动照片串联着农学院学子丰富的大学生活。现场班级助理和心理导员亲切地迎接前来报到的新同学,详细地介绍报道流程。志愿者们热心地接过新生的行李,并引导他们去领军训服和生活用品,在路上学长学姐们与新同学畅谈着大学的生活,气氛融洽。

各个专业教授、团委老师以及班主任们也来到现场。他们与家长和新生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的情况,送上开学祝福,镜头频频留下他们与家长及新生合影的瞬间。为更好服务新同学,学院设立资助政策咨询处,专家教授亲到现场指导,为新生及家长解疑答惑。学生会精心设计签名留言、学院明信片等创意项目,留下新生们最初的入校记忆。

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得益于精心的准备。团委老师们提前部署、统筹规划,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将每项工作细致分工、明确责任,学生会成员积极做好迎新规划,统一指挥、细化分工,并将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预案。新生工作部和班级助理在前期整理新生资料、装包、排序,确保迎新过程流畅,使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中午,张宪省校长来到迎新现场,他与同学们亲切握手,并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学习情况和迎新准备工作情况。张宪省校长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逐步培养专业兴趣,成为国家需要的青年人才。16级张婉晴同学说:“校长的到来让我们倍感亲切,我们一定会谨记校长的叮嘱。”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为期两天的迎新会圆满结束。希望在接下来的军训与学习中,18级新生将绽放自己的青春,展现农科学子特有的精神面貌,书写不一样青春的画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