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学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学团工作
农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2 作者:许超、张秀敏、罗坤 浏览次数:333


    92日上午学院在南校综合楼n404开展18新生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平,团委老师以及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始,新生们一起观看余松烈院士的视频,同学们表现出浓厚兴趣。紧接着“认识自我,规划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王平老师联系余松烈院士的光辉事迹,教导新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学会计划、学会放弃、学会说服等方面引导新规划人生,并从“生涯规划从自我开始”、“未来选择从了解职业出发”、“决策行动成就幸福人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怎样科学地规划人生。期间王平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语句中满含对同学关怀与期望。王平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优秀学长学姐的故事,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

    会议最后,韩菡老师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从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四个方面论述了新生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她列举了几个真实例子,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至此,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